close

謎底揭曉 看完"還好,我們生了2個孩子"這本書之後

不會讓小毛融有立即想生第2個小孩的衝動

但是到底讓小毛融做啥聯想??

 

印象中...

狄更斯在《雙城記》說過是:「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 一個最好的時代。 」

小毛融開始覺得除了全球經濟不景氣之外,

也思考會不會有些東西可以比較划算....

是的~所以我決定要"換屋"(就是小屋換大一點的屋子)

 

現在的屋子小小的很溫馨 可是只有一個洗手間...

帥哥哥要洗澡的時候

小毛融有時候在外面自我催眠說:我其實一點都不尿急....

但是小乖如果以後長大...我可是一點都不想讓它也自我催眠

所以就開始物色...應該是說我已經鎖定我家附近那片住宅...

請2間房仲帶看過這區住宅

認為格局方正 採光不錯

只是之前的價格讓小毛融怯步...根本只能付1/3吧

如果貸款過高的話 我和帥哥哥一定會很辛苦

小毛融不喜歡完全沒有品質的生活

之前就無法考慮這一間

 

面對現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

這片住宅有開始賣屋

帥哥哥也在我慫恿下希望能買一個屋子可以讓我們住在這邊10年以上

小毛融從決定要開始看房子到2/14 情人節簽約

大約一週

可是這中間其實我都有回家晚上做功課

每天上網頁研究到半夜2-3點 (已經是拿出高中拼唸政大才有的毅力)

1.附近住戶抵押設定價錢/銀行鑑價(這真的很實際...)

2.近半年成交價的落點與百分比

3.房屋優缺點

4.屋主底價推算

5.如何斡旋?是要用行政院的邀約書或是付斡旋金?

6.研究一般契約與專任契約的差異

7.政府優惠房貸與馬英九青年成家2年200萬0利率

8.槓桿原理(優惠的申請先後/費用調配/賣掉舊屋的損失)

9.我們能負擔的價錢

10.心理建設:這個價錢買不到~算了!我就繼續等待....決不加價

 

最後就是定了一個心目中的數字  咬死一口價....(應該是說再加價 荷包也沒有嚕...)

帥哥哥還說我砍成這個價只有不到30%成功的機率

當然本身屋主他有他的考量...

最後成交價就是心目中的漂亮數字....(完美數字的話 真的是會被屋主砍出門的...)

當然算是鄰居的地理優勢也讓我們在斡旋當中順利pass

 

確認價錢OK簽約後就開始丟給代書跑流程

白天腦袋除了課程

忙著計算立即充電計畫課程每個班次??每個人費用??可以幫公司補助多少??

晚上又開始繼續做功課

研究:

1.在所剩下的小小的預算下,自己找個別工人好?統包好?設計師好?

查詢設計師的設計與監工費用後...

堅信自己荷包扁扁....決定自己做設計師後,

開始繼續考慮:

2.風格?

3.板材價格?尺寸換算?

4.油漆種類?木質地板種類與施工法和價格?

5.對小孩較安全性的材料??

6.網路上有的設計圖片

7.假日跑家具展&換裝出清家具

8.廚具的材質結構與價位?

9.網路上有免費的室內設計軟體

 

配合代書流程快要接近尾端

這禮拜假日終於拿KEY先約師父丈量

當然也就是夢想家的開箱文嚕

 

1.家門口

2.客廳與前陽台

3.廚房與後陽台

 

4.餐廳位置


5.小孩房

 

6.客用洗手間

7.主臥用洗手間

 

8.主臥

9.書房

10.更衣室


11.後陽台

12.廚房放冰箱的位置

13.最新出爐廚房規劃圖--水晶板材

14.最新出爐廚房規劃圖--貼皮木質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